爱心

时间:2014-10-13 07:53:39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大约在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妈妈提议要领养一个住在农村的孤儿,而且要我们每一个家庭成员都得参与,所以每个月连我们这些小孩也都要共同分摊付一些钱。虽然我因此少了些零用钱可以花用,但想到这是在帮助人,我也就心甘情愿的乖乖拿出钱来。
时间一下子就过了四个月,有天我们家收到了一封信,原来是我们领养的七岁小男孩──明明写来的信,里头还附有五张照片。那五张照片里,有明明四个月前的照片,也有最近的生活照,把这几张照片比照了一下,我不禁泪水在眼眶打转,因为四个月前的明明骨瘦如柴,双颊凹陷,感觉非常没有活力,但现在的明明不但强壮多了,双颊也变得圆润不少,最重要的是,当我看到第五张时,我打从心底感到温暖,因为照片里的他笑得好灿烂,他的笑容就好像是收到圣诞老公公送来礼物时的开心模样,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笑容,也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幕,这个微笑深深地感动了我,震撼了我。
我那时完全没有想到,一个月我们全家只要付三百多元就可以让一个远方的人过的那么快乐,后来想想,我的生活也过得太幸福美满了,我不只每天都有东西吃,有时甚至还会和妈妈多要零用钱,所以在此之后,让我更加珍惜我现在身边所拥有的一切。
他那灿烂的微笑,一直在我脑海里难以忘怀,因为这个微笑,让我知道原来帮助别人不困难;让我知道自己的举手之劳可能改变别人的人生;也让我知道一个微笑的力量竟然如此的强大。这样的微笑让我对于人生有了不一样的想法,我要谢谢这个小男孩。

爱心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