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感悟

时间:2014-10-13 07:55:03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座右铭来自一个可爱的器皿,虚则欹,中则正,满则覆,被称为宥座之器,有着警戒的作用。从古至今,许多的座右铭有短有长,予人鉴戒,予人省发。
王尔德说:“世界上只有两种悲剧,一种是得不到所想要的;另一种是得到了。”对大部分的人而言,容易陷入”得不到”的执迷,而就算”得到了”也害怕失去,苦不堪言。其实不必要陷入这种两难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一句话就把世界上所有的悲剧抹煞了;这句话做为我的座右铭,每当困顿失意,它便浮上心头,顿时觉得一切云淡风轻,天空大大方方的蓝着,一切轻盈了起来。
不用说许多大道理来解释?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句话,就用偶尔的﹑小小的失物来说吧;当年江南那正让清风挑起点点涟漪的满池春水旁,就有那样美好的失误,纤纤素手一个不小心误拂的那根弦,引来了风流俊赏的周郎顾盼,你说,是不是焉知非福呢?
世事浮云苍狗,人生原是一段难分悲喜的故事,熙熙攘攘之间,我们免不了撞礁搁浅,掉进诡谲的漩涡。这时候,我会悄悄一想: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今天困住我的水尽山穷处,转个弯,啊!好一片奼紫嫣红,韶华灿烂!

人生感悟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人生感悟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