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争吵之后

时间:2014-10-13 07:56:12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人与人之间争吵是无法避免的,但每个人面对争吵的态度都不太一样,有些人属于冷静派,会先思考再解决问题;有些人则属于激动派,一遇争执马上变脸;有些人却选择忍气吞声毫不反击,像只病猫一样,只有不甘心。
一次,班上有个跳舞比赛的活动,我跟我的朋友一起参加,不久,队里的人跟我说,她们想让我的好朋友退出,因为不喜欢她。之后她也知道这件事,而跟我大吵一架,从此友情决裂。每当遇到对方,总是视而不见,当作不认识,看到对方出糗,都会互相取笑,故意让对方恼羞成怒,搞得天翻地覆才肯罢手。
在争吵之间,有好几次想跟她和好,但脸皮却怎么都拉不下来,又被她洋洋得意的样子给气坏了,又很后悔当初进退两难的我,为什么不早点跟她说对不起,害得现在两败俱伤?不过,后来我想再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所以还是硬着头皮去跟她道歉,她也接受了我的道歉,现在我们又再度成为好朋友了。
争吵之后,我这才发现,原来道歉是需要有很大的勇气才办得到,而且并非要拼个你死我活来解决问题,要当个冷静派的人,在争执时必须先控制好自己心中那怒吼咆哮的小恶魔,不然再怎么忍气,不知不觉中小恶魔就会跑出来攻击别人,所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是很重要的。
争吵之后,我跟好之间的友情变得更深厚也更稳定,不会再因为一些小事钻牛角尖,引起纠纷。经过这件事我们终于知道,只要有良好的沟通与一颗包容的心,不管是什么事都简单轻松地解决。

争吵之后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争吵之后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