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发票的故事

时间:2014-10-13 07:58:45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我只是一张细细长长的纸,但上级所派遣我的任务可不简单,有人拿我想发财、有人拿我想募捐,也有人拿了我就立即丢在马路边,社会上的人无奇不有,而我的任务,就是提醒大众──发票的重要。
这一次,很幸运地,我的身上被印制了头奖号码!这个令人为之惊奇的消息,可是我与主人想像不到的。至于我的主人,是一位朴实的老农夫,他在某一次的消费中获得了我,并将我与其它发票们放在一起,收纳在一个制作精美的小盒子里。这天,老农夫耕田回来后,拿起报纸,戴起他那古铜色的老花眼镜,寻找着发票号码栏。无意中翻着翻着,他发现了我,并用他那充满皱纹的眼睛看着我,眼神在我与报纸间来回转动,天啊!中头奖了!他喜上眉梢,也笑得合不拢嘴,顿时间,四周洋溢着愉悦的气氛,他把我像最后一块拼图般捧在手中,那种感觉好不快乐呀!只可惜,悲剧即将上演……
老农夫一点也不自私,召集老婆、儿子、女儿一起来分享这笔意外之财。其中,有一个人正打着一个不怀好意的计划。老农夫知道,儿子在外欠了许多赌债,因此把最大的一份送给儿子,但这儿子贪婪无度,居然趁夜深人静之时卷款逃走,当时的我在报纸上看到了,还真是一时间无法相信!看到老农夫那泪流满面的照片,我却无能无力。或许老农夫不在乎那笔钱,却心痛连自己的儿子都会欺骗自己,从此消声匿迹。这也让我看到了社会上现实的一面。
我的任务在于追查商家是否逃漏税,另一方面也是看清世间的人情温暖及人心险恶。最近,政府推动节能减碳计划,实施“电子发票”政策,像我这样的小纸张,将会渐渐退出社会的舞台,成为历史的一部分!我只是一张细细长长的纸,但我的任务可不简单,而我的任务就是提醒大众──发票的重要!

发票的故事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发票的故事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