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从同学身上学到的事

时间:2014-10-13 07:58:54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孔子说得一点也不错!在人生的道路上,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事物,正是有这些人事物,你的人生才会多采多姿。
学校,是我遇到第二个大团体,每次上学前,父母都会跟我说:“学校等于是一个小社会,每位同学都是你的镜子,你要好好学习。”因此我到学校,都努力地观察别人。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六年级时发生的事吧!
记得当时好像是星期四吧!我班上有位头脑发育较迟缓的同学,不知道怎么了,他从早上情绪就很不稳定,一直来烦我,但我都置之不理。或许他觉得无趣了,竟把我关在视听教室里,不准我出去,我当然很害怕,把所有能想到的结果都联想在一起。就在我深陷恐惧和徬徨之中时,门突然打开了,一看,原来是我的挚友!他要我赶快出来,却被揍了一拳,原来是那个人回来了!他发狂似地不停地像我的好朋友挥出无情的拳头。我赶紧找来了几位同学和老师,把他们俩分开。之后我很生气,想把他做的坏事全跟老师说,但我的好友拉住我,说:“他打我,使我受伤,应该被处罚;但你再去讲,只会使他更生气,更愤怒!记住,天下没有我不原谅的人。”就是这句话,几乎改变了我的一生!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别人就像一面镜子,看到好的,就要学起来;不好的,就改掉。我朋友一句“天下没有我不原谅的人。”使我的人生价值观改变。现在毕业了,我还是常常警惕自己,要原谅别人。我的人生,真的是被挚友的一句话给改变了!希望大家也能多向生活周围的人事物学习,或许,细小的事物,真的能改变你的人生!

从同学身上学到的事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从同学身上学到的事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