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新生命的诞生

时间:2014-10-13 07:59:05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医院的药水味充斥在鼻尖,淡淡的,却重重揪痛了我的心,望着几步之遥的洁白大门,竟是如此渺远,回荡在耳边的脚步声更是显得深沉且凝重,颤抖着双手,我轻启了大门,害怕来的是满室昏暗与静默……。
在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捎来了表姐怀孕的喜悦消息。曾经活泼闹腾的个性渐趋沉稳,平坦的小腹也一日日大了起来,全家人更翘首盼望着新成员的加入。一天,我小心翼翼地陪着表姐漫步在充满绿意的公园,陡然增加的重量来的是那样匆促,原本健康的红润脸颊变得削瘦,稳健的步伐也染上了些许摇晃。蓦然,表姐停下了即将迈出去的脚步,出神地凝视着前方,顺着目光望去,一位母亲拥抱着怀里的婴孩,亲暱地逗弄玩耍,小婴儿张着不解世事的纯真眼眸,用灿烂的笑容分享他的喜悦。目光及此,表姐温柔地注视日渐隆起的肚皮,怜爱的抚摸着,我霎时发现,眼前的不再是昔日与我打闹的女孩,已是一位完完全全成熟的母亲。
是夜,悄悄的调暗了天地的灯光,只剩下些许的星辰点缀着,和皎洁的月色相映成灰,我在这静谧的气氛中酣然入睡。蓦地,一声尖锐的叫声切开这份宁静,兇猛的直扑而来,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我看到了躺卧在地的表姐,因痛苦而抽搐着,又是一阵手忙脚乱后,我们已在前往医院的途中,宁静的气氛不再,只剩下空气中沉重的喘息声和车轮快速前进碾碎小石子的清脆声响。其中的等待,是那样漫长而寂寞,洁白的墙壁在此时又显得那样可怕。     几日后,怀着满心的惴惴到了病房前,从虚掩的房门看到抱着婴儿的表姐,窗外温柔的阳光轻洒在他们身上,闪亮的金光旋转着,在空气中舞动。望着那新诞生的小婴儿,漾着充满好奇心的水灵眼眸,泪,不争气的滚落,其中夹杂的不只是放心,更是盈满了祝福和感激,感谢他的到来,使表姐成长;感谢他的到来,使我体会到生命的真谛。
那一次,我哭了,不是因为悲伤,是雀跃,更是成长的喜悦。眨掉眼中泛起的泪物,轻启了门,我踏着轻快的步伐迎接我们的新成员。

新生命的诞生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新生命的诞生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