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亲情

时间:2014-10-13 07:59:09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清冷的夜空里,银盘似的月亮,穿过层层云雾,露出晶莹妩媚的圆脸,微笑着浮游到中天。美好的夜晚,只有我这个傻丫头,待在房里吹胡瞪眼。 打开窗户,月娘彷彿咧着嘴,嘲笑我的愚昧。就因为不能看漫画----如此单纯的理由,我和哥哥又吵架了,我每回都是输家,在房里赌气。忽然看着月娘,心意一转,不看漫画就看小说吧!
     这是一个华人作家的获奖作品,我看着忍不住着迷。数年前的场景,数年前的阅读,我仍深刻的记着触动心扉的片段。故事中的主人翁是一对美籍日裔姐妹,姐姐成绩优秀却体弱多病,妹妹恰恰相反。在她青春洋溢之时,姐姐的先天性贫血症发作,疾病一发不可收拾,在她病入膏肓之际,说了想擦指甲油的话。因为家境贫寒,擦指甲油是只在梦中出现的事。为此,妹妹去杂货店偷了一瓶指甲油,当场被抓到,但她挣扎逃脱了,就为了回家帮姐姐擦上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指甲油。虽然事后社区的邻居对他有严重的歧视与排挤,他仍认为这是相当值得的。
     泪水滴下,为什么?为妹妹坚定不移的亲情所感动,热泪盈眶,纵有千言万语也不知如何启齿。我忍不住为和哥哥吵架的行为感到愧疚,我深思:为何我总宽容地对待外人,却计较的对待自己手足;纵容外人的嘲笑,却怒斥家人的忠告;用笑脸面对外人,却冷淡的对待家人。这是怎么了?家人的善良、亲切我总是习以为常,而认为这是理所当然,但生命从来就没有谁该为“我”付出心血。
     这一次,我哭了,为自己的愚蠢。人生之舟,不堪重负,有弃有取,有得有失。失去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健康,有才学相随;失去才学,有机敏相跟。但失去了亲情呢?失去亲情,你所拥有的一切,金钱、荣誉、才学、机敏……就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如过眼云烟,终会随风而逝。

亲情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亲情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