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趣事

时间:2014-10-13 06:52:33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最喜欢新年的第一个假期了,没错就是连外国人也称羡的中国春节,一连好几天的假期,热闹又有趣,令人回味无穷。
说起中国人迎接春节,那可是家家户户都非常忙碌,几乎是全家总动员大扫除,除旧布新就是要把旧的、不好的扫掉,新的好运才会来,我家也不例外,妈妈负责洗厨 房和刷窗户,哥哥负责插桌椅和打蜡,我负责洗浴室,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家里里里外外、前前后后,打扫的亮丽如新、金光闪闪、干净溜溜、一尘不 染……真是把我给累坏了!
接下来要去迪化街大采购年货,这也是全家出动的重要任务,爸妈忙着采买送礼的礼品,奶奶忙着物色年糕和年菜,哥哥和我也没闲着,我们负责试吃和提东西,一条年货大街,摆满了五花八门的年货,人山人海、壅挤到水洩不通,逛了一下午,我提着大包的开心果和牛肉干,虽然脚好酸,可是一点也不觉得累,因为口袋装满免费的糖果,我的心里也满满的都是幸福!
卡通片正精采时,厨房飘来一阵阵滷肉香味,我 三步并做两步,自动跑到厨房帮忙拿碗筷,帮忙准备围炉的主角——火锅和一盘盘的火锅料,满满一桌的菜餚有鱼、有肉、有饺子,够我们大快朵颐三天三夜,奶奶 还炸了我最爱的红豆年糕,外酥内Q,甜而不腻,一想到这个味道,就让我口水直流呢!
夜,真是越夜越美丽!长辈们一位位慷慨地发出厚厚的红包给我们压压岁,又陪我们施放烟火,咻!碰!每一发都照亮了夜空,响亮的鞭炮一定能赶走年兽,一手拿着红包一手拿着仙女棒,我希望这么幸福又温馨的习俗,一定要流传千古,好好代代相传下去哦!
劈里啪啦的鞭炮声,12点钟一到,结束了这热闹又有趣的守岁之夜,您是不是和我一样带着幸福入睡?

春节趣事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春节趣事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