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我的座右铭

时间:2014-10-13 07:59:21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古自汉帝刘邦始,便已有座右铭之称。为了惕励自己,而订下的一段话、一个字,是勉励、警惕自己之用,使自己可以终身奉行。
记得始龀之年的我,才刚上了小学,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班制”上课,生性胆小的我,不敢上台自我介绍,只敢默默得坐在原位;不敢跟老师打招呼,只敢心里拜託老师不要看见我。但是,事与愿违,老师反而更注意我!有一次上课,老师点名了我和班上一位胆子很大的男生上台算数学,当时,我连走路都同手同脚,总觉得脚被千万只手抓着不放,动弹不得,好不容易上了台,却因太紧张而忘记算法,像木桩一样杵在原地,一动也不动,颤慄的是我的躯壳;但心早已被胆怯带到九霄云外了。下课后,老师找我谈话,叫我不停得尝试把胆量释放出来。相信老师的话,持续努力的我,把“胆”作为座“心”铭,时时刻刻记在心中,惕励自己!
选“胆”一字,提醒自己务必提高胆量,不要做什么都畏畏缩缩,所谓“放手一搏”就是叫我要大胆的尝试,无论成功也好,失败也罢,至少我曾经尝试过。老师常说:打破沙锅问到底。做学问总不可能单独自学吧?有问题要问老师、跟同学讨论,这些都是需要胆量的,不是吗?
“永远当一只缩头乌龟,就永远都看不见那缤纷色彩的天空。”这句话是以前看童话故事后的启示录上写的;而这句话有如暮鼓晨钟、醍醐灌顶,瞬间粉碎了那充斥着胆怯的心,又如一把钥匙,开启那承载胆量,沉封已久的宝匣!“胆”一字,是勉励之用,鼓励自己尝试做不敢做的事,是惕励之用,警惕自己千万不可畏首畏缩-终身奉行“胆”一字!

我的座右铭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座右铭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