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记叙文 >

我最喜欢的一个字作文

时间:2014-10-13 07:59:27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微风轻轻敲开了窗户,温柔的拂着阳光。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起身步到书桌旁。一张白色的纸稳稳的贴平在书桌右侧,上头苍劲有力的娟秀字迹写着“尽”──我可以终身奉行的一个字。
从小,父亲便教导我做事要“尽其所能,尽其在我”,成果不是全部,过程也很重要。我一直牢记着这句话,将“尽”这个字当作座右铭,提醒自己宁可有光明的失败,也不要有不荣誉的成功,做任何事能坚持到底,忍人所不能忍,在人生道路上“尽其所能,尽其在我”。   当时,我还没有将“尽”字放在书桌旁,直到一次放弃了一个重大的考试,我才真正认真的奉行这个字。那是在初秋的季节,应考英语考试的我因前几个月贪玩而没有准备考试,最后只能央求爸爸下次再考,爸爸听了没有责备,只是严肃的和我说:“你有尽到该尽的责任吗?”我顿时惭愧的红了眼眶,低声说了抱歉,爸爸叹了口气,又说:“不是我,你应该要和自己道歉。”话落,爸爸便走上楼,留我一个人在原地。当时我脑中乱轰轰的,不断重复“你有尽责吗”的问句一声声扎进心坎里,将我剜得面目全非,只能紧握着拳头抑制快溃堤的泪水。   就在此时、此刻,我忽然想通了:还有下一次的考试,我一定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夺得胜利!我无法克制的咧开笑容,跑向房间,俐落的抽出毛笔与纸,将我此刻的情绪与对未来的期望化作锋利有力的笔,挥洒在纸上,完成座右铭,一个字──尽。  
直到现在,我仍规矩的奉行着这个字,一次的失败让我了解许多事,我也以此告诫自己“尽其所能,尽其在我”,仰不愧天俯不愧地,更坚信“尽”这个字能引领我走向光明绚烂的未来!

我最喜欢的一个字作文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个字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