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石油枯竭危机

时间:2014-10-13 07:59:57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石油每桶在2008年1月2日,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在历史上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的关口,天然气也创新高…….”当日我在上学途中听着广播连绵不绝的说着。这不禁让我觉得或许需要再一场工业革命了。
  石油,大多数地质学家认为石油像煤和天然气一样,是古代有机物通过漫长的压缩和加热后逐渐形成的。温度太低石油无法形成,温度太高则会形成天然气。虽然石油形成的深度在世界各地不同,但是“典型”的深度为四至六千米。而目前全球石油平均日消耗量为约8400万桶。每年石油消耗量增长率为2%。而目前全球石油每日生产8333万桶。由此就可知道为何石油价格会一直飙涨。如果以此种速度大概再50年就会消失殆尽,天然气也再200多年也会从地球上消失。附带一提的是,如果北极海和格陵兰如果开采下去的话,油价可能会下跌,因为北极那里可能有着900亿桶的石油,和47兆的立方公尺的天然气。但开采仍是个问题,且主权未定,一切都是个未知数。
  在现在的地球上,地表附近的石油开采大部分都已经耗尽了,大都是打矿井座地下开采,而有少部份是在海底的矿床上搭造可浮动式的石油平台。开采石油的第一关是勘探油田。今天的石油地质学家使用重力仪、磁力仪等仪器来寻找新的石油储藏。有时候如果仪器不良,测量并开采到已干枯的油田,而在仪器测量到油田时,要经过一个很复杂、花费很高的费用和审度时间进行工程建设后,才开始钻井探油。石油商不把油田吸干,那就不舍得离开。第一次采油是靠本身的压力喷上来的,可采百分之三十。第二次采油,是在油井另一端注入大量的水和空气使油流回地面,可采百分之十和二十的石油。第三次因是在岩缝之间的油,所以很难取油。如果在海上开采的话,必须搭造钻油平台,在海上打入矿床进行开采,但这风险很大,因为如果钻子与钻管没接好,就会造成漏油事件,像日前在美国西岸一带就造成了重大的漏油事件,并有严重的生态破坏。总而言之就是说,石油并不是长久的方法,还得发明代替方案。<
  节能减碳有两大方向:第一:用电,第二:汽车。第一用电,我国的电力大多数是火力发电厂,但火力发电厂会产生很多二氧化碳。虽然现在开发了很多能源,除了核能但电力不高。可是我们的地热能可以和核电厂的电力一样。而汽车方面,现在有开发了氢气车,但储存还是个问题,所以我想到一个方法──核能车,把核能装在车上,不会排放碳。石油,最高的产量已过去了,价格到最后也会成为天价,人类是生存在地球上的,势必还是要顺从自然,开发绿能源,与环境共存,才是生存之道。

石油枯竭危机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石油枯竭危机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