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江三峡

时间:2014-10-13 08:00:15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暑假里,我怀着喜悦的心情随全家乘“渝江15号”轮船游览了长江三峡。
“渝江15号”轮船顺流而下,于当晚在万县停泊,次日凌晨就直奔奉节,很快就进入长江三峡的门户——瞿塘峡。我们全家和许多旅客都站在船舷上观看江面和沿江两岸的景色,江中波浪翻滚,水流湍急,我们乘坐的船却行驶得很平稳。我见两岸悬崖峭壁上和汹涌江面中,有许多航标灯为往来的船导航,这绝壁险崖和波涛浪尖上的航标灯使我不由对那些为人民航运事业作出贡献的航标工人肃然起敬,是他们默默地用生命的火花点燃了永不熄灭的灯光。听老人们说,瞿塘峡原来到处都是激流险滩,滟预堆(水下巨石)更是险恶。解放前,浊浪滔天的瞿塘峡不知吞噬过多少往来的船只和船工的生命,那年月,许多船工一提到瞿塘峡都脸露惧色。然而现在,我们在船上觉得很平稳,毫无危险的感觉。听船员们说“缀”在绝壁危崖和“洒”在激流险滩中的航标灯一到夜晚就会使长江三峡成一个明灯长廊。这时,一个在船舷上观景的老爷爷情不自禁,地捋着胡须吟道:“壮哉瞿塘峡!”听了老爷爷的话,我也学着爷爷的样子和腔调调皮地凑上一句:“美哉瞿塘峡!”
人在船上坐,船在画中游,不知不觉就封了巫峡。此时此刻,船舷两边观景的人更多了。那飞檐翘角、小巧古朴的张飞庙,那历经千年风霜的古栈道,那充满传奇色彩的“兵书宝剑”小峡,那引入联想的“牛肝马肺”小峡……以及那悬泉飞瀑、危壁绝崖、怪柏苍松,还有那偶尔可见的在悬崖古树上攀援的猴群……令人目不暇接,真是美不胜收啊!这时船上的广播告诉我们,前面就是神女峰。我仰着脖子向上看,好个神秘、莫测的神女峰!她高耸入云,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轻云薄雾中若隐若现,给人“犹抱琵琵半遮面”的感觉。许多人都对这绝妙千古的神女峰赞不绝口。那位老爷爷又不失时机地吟道:  “妙哉神女峰!”不知怎的,我又鬼使神差地随着吟道:“怪哉神女峰!”船上的旅客都望着我哈哈大笑起来。我被大家笑得不好意思了,就从左边的船舷来到右边的船舷,继续饱览风光。
船出了巫峡,就进入了长江三峡的最后一峡——西陵峡,它和瞿塘峡、巫峡相比,又是一番景致,一种风格。< 西陵峡江面比较开阔,水流比较平稳。传说中的“仙人鞋山”,鄱阳湖的湖口和赤壁古战场等等,都成了旅客们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
船到宜昌,我们全家结束了长江三峡之行。这次旅游令我终生难忘。三峡呀三峡,你是长江璀璨的明珠,在改革开放的今天,你会吸引更多的中外游客来撩开你那神秘的面纱,欣赏你那伟岸绝伦的风姿。

游长江三峡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游长江三峡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