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

时间:2014-10-13 06:52:50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明天就是春节了,我们一家都乘着车回到了老家。

     大年三十人的早上,我们全家都忙碌地准备中午的午饭,我和姐姐则到集市上买东西,等到吃中饭的时候,我们就回来了,但还是要先贴对联再吃饭。我和弟弟妹妹们都成了“疯狂贴联手”。终于把对联贴完了,可以吃饭了,看着桌子上的菜,真是令人馋涎欲滴。吃饭前必须先放鞭炮、在大门前点上特大号的香烛,我迷惑不解的问爷爷:“爷爷为什么要点香呢?”“哦,那是应为老天爷饿了,所以我们要敬天。”爷爷说。我点了点头。开始放炮了,在放完炮以后,我们一家十个孩子、十个大人都上了桌。我们大人一桌、小孩一桌。爷爷看到这情景,情不自禁地说:“真是十全十美,十全十美呀!我们都拿起筷子吃饭还一边吃一边说。最开心的是晚上了,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到了晚上,我们吃的是汤圆,它寓意这团团圆圆。吃完饭以后,只要给大人磕一个头,就可以得到100元。到了家家户户放烟花的时候,只要你望天上一看,引入眼帘的是许多璀璨的烟花。我们老家有一个习俗就是要熬夜,而且不能叫别人的名字,要是鬼听到了这声音就不好了.

     到了年初一地早上,家里已经有堆成山的垃圾了,我刚要扫地,爷爷就一把拦住我:”扫不得、扫不得。"我挠挠头说:“为什么呀?”后来我知道了,原来把垃圾扫出去就等于把金钱扫出去。早餐是甜汤,喝完以后还要把碗倒扣在板凳上。这表示甜甜蜜蜜的一年,把碗倒扣是让这甜蜜之气跑不出去。

     老家真好,那里有城市感觉不到的风土人情,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回家过年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