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残缺的美丽

时间:2014-10-13 08:01:36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很多时候,看见走在路上的瞎眼老人,活该被人欺负、耻笑,实在让我很想冲上前质问那些人:他们到底有没有体会过残障人士的痛苦?不管说是视障、听障、聋哑人士和肢体残缺,我想我们都应该对待他们和常人一样,不是吗?
大家都有属于自己的自尊,那难道他们就没有吗?就算说,或许他们本来就与我们不一样,但你们不认为,就是因为不一样,才需要我们用双倍的关心,来为他们做他们办不到的事吗?我们理当用正常,重视他的眼光来看待,而非鄙视抑或忽略。他们看不见,你为他们带路;听不见得人,你帮他翻译;不能说话的人,你为他表达……那他们的心中,必定很感谢你,也许,就因为你的帮助,而让他们燃起了对生命的热忱,这样,不就又多做了一件善事吗?
大家听过海伦凯勒吗?他并不是先天失明、听不见也无法说话,她是后天的,因靠着他自己的意志力,不断不断的找寻方法,学会了发音,点字法…等。就因为有了他,为无数的残障者点燃了希望。相信他们都知道,上帝既然关闭了他的一扇窗,也会在开启他们的另一扇窗。那像谢坤山,他有着先天上的肢体残缺,但他不也靠着自己所剩的一只脚,创作出了让世人惊叹的图画作品?
所以,身体有缺陷,并不意谓着他们就变成了一跟废柴,大家也看到了,在社会上,有着许多不同的残障人士在社会上发光发热,或许,一些平常的人,都还没有足够的能耐去和他们做比较呢!我们,都没有体会过那种痛苦和、拥有承受那些眼光的勇气,一点一滴的帮助,卸下了筑在他们心防的那到墙,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他们都会变得更加坚强,克服障碍,努力的活下去!

残缺的美丽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残缺的美丽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