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风雨后的人生

时间:2014-10-13 08:02:47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时常碰到挫折,有时会真的使人一蹶不振,但当你度过了难关,成功就不会远了。
在中国的历史中,楚汉相争的故事里,有一篇是这样子的:当时刘邦跟项羽争天下,有一次,刘邦集结了各诸侯的军队,共五十万大军,直接朝楚国的首都彭城进攻。由于刘邦的人数众多且士气高昂,不下三日便攻克了彭城,楚军全都逃了。但胜利的刘邦却忘了楚军别处仍有兵马,只顾着庆功饮酒作乐。过了不久,项羽又率军攻打彭城,这一次,刘邦因为所有的士兵全都在欢乐中,没有一丝一毫的战斗力,于是项羽一进攻,所有的人都开始逃,所有诸侯也各自保命去了。而刘邦也不例外,就连平时都帮他献策的张良也走散了,最后,他只能找个安全的地方避一避。
刘邦在这次的失败中,他差点连一统天下的野心都没了。在众人的劝说下,他开始思考:“我做错了什么?我要如何改进,重整旗鼓,再次完成统一天下的霸业?”经过这一次的挫折,刘邦好好的检讨,反省自己,挥别失败的阴影,使他不再犯同样的错,也正因为如此,后来使他一歩一歩的站起来,最后得到了天下,成为第一位平民皇帝。
人生就像一出戏剧,在遇到困难后,才会有精采的情节出现。所以,当遇到困难时,不要只是垂头丧气,因为精采部份才刚要开始!

风雨后的人生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风雨后的人生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