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人生选择题

时间:2014-10-13 08:02:55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当两种不同的价值观碰撞在一起,擦出的火花炙热地烧出了一地的矛盾与冲突,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绽放生命的光辉?
年轻人的眼,看见的是此刻的安逸舒适,怠惰渐渐蒙蔽他的双眼,享受着眼下短暂的自由却忽略将来永恒的禁锢,他认为不需要为未来的步伐担忧,只要现在踏下的每一步是舒适地就满足了,但真正的活在当下,并不是不必拓展未来的道路,而是能够不为未来担忧。老人的眼,看见的是更远的路,所以在年轻时选择艰苦踏实来造就未来的幸福,他的每一个步伐,都在建造往后的道路,眼光放得更远,看见更辽阔的天空,他了解真正的不忧未来,是因为当下的每一刻都在创造未来,因与果之间,他能清楚看见自己的位置。年轻人困惑老人的提问,老人吃惊于年轻人的答复,两双眼睛看到的世界全然不同,价值观的冲突化作一条清晰的界线隔开两人,不一样的态度绘出不一样的人生。
我选择用老人的眼睛看这个世界。我不愿沉溺于此时逸豫的泥沼而丧失向前迈步的动力,我希望自己的视线能被开拓,我的未来要由我来走出,内心的梦想因现在的筹备、计画,在将来要实现的,未来的版图要因此时画下的每一笔,艳漾成美丽的画作。或许前头的道路艰辛困苦,但在山的另一头必会是幸福的天堂,汗水与泪水交织出色彩鲜艳的未来,能够看着未来前进,哪怕只是小小的一步,或是深邃的低谷、挫败的峻岭,都能使我体会到那份颠踬的喜悦,泪水尝起来也会是涩中带甜的。
站在人生的选择题前,我决定用正确的态度筑起未来的城,一步步中,找到了面对未来的勇气。此刻,不再是局限眼光的网,而是未来的踏脚石。

人生选择题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人生选择题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