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

关于勤奋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8:03:04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人们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鲁迅也以“早”字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但我认为光有“早”是不够的,最重要的唯有“勤”这个字,假如我们不勤劳,那就算我们有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比别人更高的天赋,也都无用武之地。
小学时因为课程较为基础,所以我并不用花太多的心力在上面变能拿到好成绩,每当妈妈叫我去读书,我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混水摸鱼,因此我从小就没有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上了初中之后,因为和妈妈有约在先,必须专心的读书,所以成绩到初二为止倒也还不错,但就在初三那年妈妈买了一台手机以奖励我这两年来的努力,而她对我的管束也比之前更为松懈,造成我故态复萌,每天要去读书时,手机就好像在向我招手,定力不好的我每次都朝它的怀抱奔去,可想而知段考后我的成绩是多么的凄惨,这时我才暸解想要拿到好成绩唯有勤于读书,不被外力干扰,才能够达成。 
自此以后,我不再怠惰,我明白业精于勤,荒于嬉的道理,在读书的道路上我不再到处走马看花,而是一心一意地往目标迈进,勉励自己积极向上,果然长久以往我的成绩正逐步地回升,因为每天都勤读书,连带地使我对身旁的种种诱惑能够视若无睹、充耳不闻,由此可知“勤”所带来的好处真不少。
“勤”,我一生所奉行的一个字,倘若没有“勤”,就算再怎么早起的鸟儿也无法觅寻到食物,但如果我们起步比别人晚,只要比别人勤奋,终有一天定能追上前方的人,因此我们都该将“勤”深深地烙印在心底,以便时时刻刻的叮咛自己它的重要性。

关于勤奋的作文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关于勤奋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