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说明文 >

运动会上小插曲

时间:2014-10-13 08:04:02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在运动会上,大家正卯足了劲准备大展身手,事前也做了许多准备,但是,大家是否忘了最重要的身体保养?
  小记者们从大门走进体育场时,发现一旁的救护站,有选手去借医药用品,也有选手因受伤在冰敷,总是片刻不得闲。救护站总是在第一时间,提供选手最好的服务与紧急伤势处理。救护站也是运动赛事上,不可或缺的帮手,我们要感谢那些幕后的医护人员和服务人员。这次的市中小学生运动会比往年受伤人数多,到底是为什么?是因为保养做不好,还是没有注意安全?为了提醒各位运动员的安全,特别访问了在场的裁判一些关于“运动伤害”的相关问题…。
  在昨天跳高的比赛中,有一位选手因为跳高的时候姿势不正确,导致翻滚到地上造成小腿骨折。身为小记者的我们特别访问了在场的裁判,为什么造成小腿骨折?原来是赛前练习、身体准备度不够,而且起跳的角度太大,导致只能靠着钉鞋的力量,勉强自己撑上跳杆,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运动伤害。所谓运动伤害就是运动之前没有做好完全的热身和准备,凡是与运动有关所发生的一切伤害,无论是直接或间接的伤害都称为运动伤害。如将各种运动依肢体接触可大致区分为接触性与非接触性两类。
  减少运动伤害发生,就是不要没有经教师指导,看到同学训练时,就任意自己去尝试;或者运动前没有做暖身操。运动伤害发生后千万不要任意移动选手,以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除非已经确定选手受伤的程度再做处置。
  祝福每位选手都能运出好成绩,并且远离运动伤害。

运动会上小插曲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运动会上小插曲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