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蚂蚁

时间:2014-10-13 08:10:13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敬礼,蚂蚁

     我一直不屑去仔细观察蚂蚁,总认为它是一种渺小而不起眼的小动物。它不可能和任何一个动物相比,它不劳而获,吃些捡来的食物,它胆小,用东西碰一下,掉头就跑。蚂蚁有太多的缺点了,我一直藐视它。     可今天的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它的看法。在一个小土坑边,有一粒小蛋糕缓缓地移动着,我走近一看,原来几十只小蚂蚁在搬运小蛋糕,有的在前面拉,有的在后面推,有的在下面抬,忙得不亦乐乎。     看着这群并不讨人喜欢的蚂蚁,我心中冒出个恶作剧,捡起一根木棒把蛋糕推入土坑中。蚂蚁们做出的决定让我很吃惊。它们缓缓地爬下土坑,把蛋糕重新拖到坑沿上。这一次我重重地把蛋糕推入土坑,几只蚂蚁也被拽进土坑里。我想:这次蚂蚁们一定会打算放弃,或者到别处去找食物。但它们固执地又一次去拖,我再一次把蛋糕推入土坑,蚂蚁们继续去拖那块蛋糕……     我手中的木棒沉甸甸的,再也不忍心去拨那块蛋糕,小蚂蚁不屈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它那爬动的脚步中透着坚毅,透着决心。它们是团结的动物,不达到目的,绝不放弃。我应该学习它那种顽强的精神。     蚂蚁,好样的!我在心里默默地向它们敬了个礼。  

    指导教师:俞晓红  

敬礼,蚂蚁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敬礼,蚂蚁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