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与蚂蚁

时间:2014-10-13 08:10:21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从前,人类喜爱蜜蜂,赞美蜜蜂.画家画了许多采蜜图,诗人写了许多赞蜂诗,就连刚刚学会说话的小孩子都会唱:"我们的生活比蜜甜!"蚂蚁心里十分不平衡,它想:我们蚂蚁可不比蜜蜂坏.蜜蜂一早出工,我们也一早出工;蜜蜂天黑回窝,我们也是天黑回窝的,做的活不比蜜蜂少,也不比蜜蜂慢,那为什么人类只夸赞蜜蜂,却不夸赞我们呢 这不是太偏心了吗! 有一天,小蚂蚁到后花园里去觅食.有一只小蜜蜂也飞到后花园里来采蜜.小蚂蚁看见了,气鼓鼓地问蜜蜂:"蜂儿,我问你一个问题.""啥问题,说吧."蜜蜂问道.小蚂蚁就说:"你说我们蚂蚁勤不勤劳 "小蜜蜂肯定地回答道:"你们蚂蚁和我们一样,起早贪黑,整天忙忙碌碌的,当然勤劳了!"小蚂蚁又追问道:"那人类为什么只称赞你们,而不称赞我们蚂蚁呢 "小蜜蜂想了一想,便说:"这个问题不难回答,因为我们勤劳是为了人类,而你们勤劳却是为了你们自己." 小蚂蚁听了,心服口服.从此以后,小蚂蚁再也不去嫉妒蜜蜂了.  

蜜蜂与蚂蚁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蜜蜂与蚂蚁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