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桥

时间:2014-10-13 08:15:46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茂名市区的小东江,有一座很有特色的桥,叫竹园桥。它是连接市区河东河西的第四座桥梁,是我市最年轻的一座桥,建于1997年6月,投入使用后使河东河西的交通更加畅顺。  

  竹园桥长600多米,双向四车道设计。两旁还有人行道。这条桥连接着河东的双山路和河西的红旗路。桥的三分之二在小东江的河面上,三分之一是引桥,引桥下的沿江路上车辆南来北往,畅通无阻。  

  竹园桥的护栏很有特色。一般桥的护栏是用水泥做的,而竹园桥为了减轻自身的重量,它的护栏是用不绣钢管做的,每节共有五条。最上面的那条钢管特别大,每节中间的一个直径约40厘米左右的不绣钢球被它从中心穿过,第二和第三根不绣钢间,夹着两个直径约10厘米的小不绣钢球,三球组成了一个等腰三角形,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十分好看。

    竹园桥的桥头两侧绿树成阴,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沿江两岸的绿草,美丽的花坛,在清澈江水的衬托掩映下,景色更显迷人。站在桥上纵目四望,风景如诗如画,使人心旷神怡。

 

竹园桥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竹园桥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