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螃蟹

时间:2014-10-13 08:16:25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什么?”我瞪大了眼睛,掩饰不住心中的好奇与喜悦:“下午去海滩抓螃蟹?太棒了!”
戴上帽子,拿上锄头,整装待发!爸爸一声令下,我们姐弟三人,一起冲进“资源丰富区”——沙滩,真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把沙滩围得水泄不通。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处风水宝地,便开始了辛勤的劳动。我拿起挖沙工具,一锄一铲,干得十分带颈,一刻也不停歇……终于,我们看到了一丝胜利的曙光——我们把一块干硬的沙滩挖出了一个大洞。“耶!你们看!”姐姐说,指着一只正在流沙中挣扎的小螃蟹,我一 阵欣喜,小心翼翼的将它托起,轻轻放到桶里。我们满怀信心地继续投入到“战斗”中,又去搜索下一个目标。紧接着,一只又一只的螃蟹被我们驯服了,我们高兴的喜笑颜开,乐不可支,手舞足蹈,完全沉浸在成功的喜悦当中。顶着奇热无比的太阳,踩着被太阳灼焦的沙滩,却丝毫没有为此退却。久而久之,福无双至:这块地已经很难再找到螃蟹了。我们经分析后得出结论:这地的螃蟹已经被我们挖完了。这时,我们右前方约20米处有人走了,留下一块空地,于是我们立刻收拾“家当”,“连夜迁都”抢夺了那块新地盘,哈哈!都已经帮我们挖好洞了,真是送到嘴边的肥羊——只差吃了。我们应该感谢那位前人“栽”了这么好一棵“树”,让我们后人乘了这么好的凉。
挖着挖着,我突然觉得一定要自己一个人挖出了螃蟹才有意义,于是我脱离了群体,一个人开始另找地盘,大展身手,准备成就 “霸” 业。万事开头难,可我从未见过这么难的——土根本刨不动。大丈夫一滩不扫,何以扫天下。于是我更加迈力地去刨土,我一手刨土 一手扒土,我就像个机器人,上下左右,来回不断地重复一个动作,不一会儿,我就汗流浃背、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挥汗如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满满一桶小螃蟹,就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
我回想起那一刻:蓝天碧云、大海沙滩、海浪水藻,还有一桶可爱的小螃蟹。这一幅美丽的画面,一个丰收的下午,几个欢乐的小孩……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五年级   王雄诚

抓螃蟹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抓螃蟹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