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竹节虫

时间:2014-10-13 08:18:37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竹节虫是一种常见的昆虫,就连校园内也十分容易见到;全世界的竹节虫种类大约将近三千种,三亚的竹节虫目前有三十五种。竹节虫的身体有的细长、有的粗短、有的长的像树枝、有的长的像树叶,当它们栖息再植物上面的时候,像极了树枝或树叶,是很好的自我保护方式。竹节虫是吃植物的昆虫,它们以植物的叶片当食物。竹节虫妈妈常会随意的产卵,卵会掉落在寄主植物的地面上。竹节虫的卵长得很像植物的种子,孵化后的竹节虫就会爬到植物上吃叶子,不同的种类的竹节虫会吃不同种类的叶子。
       竹节虫家族中,有一种竹节虫,因为栖息环境遭到破坏,数量稀少,已经被政府列为保育类昆虫,那就是津田氏大头竹节虫。各位小朋友,保育类的昆虫是禁止捕捉的,也不可以饲养的喔!
      如果大家有在校园里面发现竹节虫,可以将他吃的食物小心摘下来插在瓶子中,并放再观察箱里饲养;每天固定喷水保持湿度,并清理粪便,清理的时候要小心的检查,因为卵通常会混在其中,你可以将卵取出放置在潮湿的海绵上,卵就可以顺利孵化。孵化的时间从一个月到一年不等,竹节虫种类的不同而有差异。

观察竹节虫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观察竹节虫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