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有感2

时间:2014-10-13 08:33:24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今天,我读了《我的伯父鲁迅先生》这本书,我对书中伯父帮助黄包车夫这件事很有感触。这件事的大意是:有一天,作者和她的爸爸妈妈去伯父家。在伯父门口发现了一个受了伤的黄包车夫。她的爸爸问了他,知道了它受伤的原因。爸爸跑到伯父家,把他的伤口给包好。伯父又给他一些钱,叫他在家里养伤。我很敬佩鲁迅。

  在生活中,我就经历过一次与书中一样的事情:一次,一个男孩独自玩着,突然踩到一块香蕉皮,滑到了。他大哭起来。在旁边的人,只是冷眼旁观,没有一个人帮助他,扶着他起来。有的人不帮助他,还幸灾乐祸,指着他哈哈大笑,还说他的狼狈样。后来,我看见了,就过去扶他起来,带着他玩,我们玩得非常开心。

  后一天,我遇到了困难,有一题不会做。他就来告诉我这题的答案。他上四年级了,和我一样。后来,我们是好朋友,遇到困难互相帮助。

  以后,别人摔倒了,我不会嘲笑别人,而是帮助他,你帮助别人,别人就会帮助你,互帮互助。只要他遇到困难,我就会帮助他,让他成为我的好朋友。

  在此,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热心地帮助比人。这样,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也会使自己更加快乐。我明白一个道理:你只有帮助别人,别人才会帮助你。我会帮助比人,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自己变得更加快乐。我们做任何事都要有自信。

读《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有感2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读《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有感2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