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和狼的故事》读后感5

时间:2014-10-13 08:33:42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我感到十分惊讶,在我的眼里,狼是一种凶狠的食肉动物。在童话里也经常会听到关于大灰狼的许多故事!“大灰狼来了!”《小红帽》里的大灰狼那种狠毒、狡猾的印象至今我还记忆犹新。而鹿给我的印象却是温顺可爱、美丽友善的食草动物,她仿佛是仙子的化身。事实上在真实的大自然当中,它们其实它们对大自然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

  我才知道,在大自然中,每一种生物都有属于它自己的“食物”,这些食物就构成了一条不可断裂的“食物链”。比如:在神秘的海洋里,那些大鱼吃了小鱼才能够存活下来;而那些小鱼又要吃比它们更小的小鱼苗和小虾才可以维持生命;这些小鱼小虾只能吃美丽丰盛的海草了。如果没了海草,小鱼小虾就会饿死,没了小鱼虾比它们大些的鱼儿也会活不下去,最后,那些大鱼就会濒临灭绝!

  在《鹿和狼的故事》里,我们看到罗斯福总统为了让鹿的种群数量得以增加,就人为的消灭了鹿的天敌——狼和豹子。而最终的结果是,鹿种数量增多,草木不够吃,导致大量树苗被毁,森林里缺少了茂盛的草木,它的覆盖面积开始缩小,草木从生机勃勃变得枯黄。

  面对大自然,我们应该遵循她的自然法则,任何不讲科学的人为刻意改造,都可能带来不好的结果。

《鹿和狼的故事》读后感5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鹿和狼的故事》读后感5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