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有一个家(4)

时间:2014-10-13 08:33:59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我们都有一个家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都会想到我们共同的母亲:中国。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在亿万人民热切地期盼中诞生了。从此,中国这头东方雄师完全苏醒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在伟大英明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投身到火热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三十年前,改革开放的春风一夜间吹遍了大江南北,吹进了家家户户,一幢幢楼房魔术般地矗立在祖国的路旁河畔村村寨寨,一辆辆汽车轿车奔驰在祖国如中国结样纵横交错的柏油马路上。

  小时侯,老师教我们写方块字,我打心底感觉方块字真美﹗老师教我们说普通话,我真切感觉到普通话太好听了﹗

  现在,每当别人问起祖国来,我都会无比自豪地说:“世界的东方有一条巨龙,她就是我的祖国,世界地图上有一只雄鸡,他就是我的祖国﹗”

  在奥运会上,只是短短的二十多年,我们就实现了从金牌零的突破到迈进体育大国的梦想。XX年雪灾“袭击”了南部地区,汶川大地震也使我们的心流了血,但我们都快速的走过来了,我们中国人民团结互助的宝贵精神被锻造的熠熠生辉。

  祖国啊,我亲爱的母亲,您的儿女深情地祝您六十岁生日快乐﹗满怀自豪地祝您明天更加壮丽辉煌﹗

  我们都有一个家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每当耳边响起这支歌,我就会想起我们亲爱的祖国。

  长城像一条巨龙穿行在大地,连绵起伏,曲折蜿蜒。哪一块砖,哪一点土没融入我们中华民族的血汗?四大发明: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和印刷术对世界有了很大的贡献。炸药开山劈路,把城市之间的距离拉近了;指南针使被困森林的人走了出来;如果没有造纸术和印刷术就没有各种书籍。哪一个发明没蕴藏我们炎黄子孙的智慧?世界第一高峰在中国境内,祖国的山峰也异常奇丽。我为祖国感到自豪!

  可是,历史上的中国却受尽磨难。八国联军侵略我国,烧杀抢掠;英法联军火烧历史宝库——圆明园;“南京大屠杀”到处血流成河,白骨成山……

  难道中国一直都是“东亚病夫”吗?

  难道中国就这么弱小吗?

  不!

  中国人民奋力抵抗……终于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随着新中国的成立,我们由以前的“东亚病夫”变成了坚强不屈的“男子汉”!中国的科技迅速腾飞,从发射“神五”到“神七”的太空漫步,中国这条巨龙在科技的高山里穿梭!从申办奥运失利到成功举办奥运会,中国让世界瞩目!

  我们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更应该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都有一个家(4)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们都有一个家(4)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