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教给我们的

时间:2014-10-13 08:37:45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雷锋叔叔一生都在做好事,所以他去世后,他的名字便成为人们对做好事人的一种荣誉称号.现在的社会中“活雷锋”虽不多,但我今天差点儿做了一回真正的“活雷锋”。

那时,我正在街头散步。刹那间,我以鹰一样敏锐的眼睛、狗一样灵敏的嗅觉,还有兔子一样耳听八方的听觉,发现离我不远的地方有一位盲人叔叔。他想要过马路,却找不准方向,徘徊在路边不知所措。我立即以光的速度跑去准备帮助他。当我离盲人叔叔只有二三米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一位扎着小辫子的女孩捷足先登,在她的帮助下盲人叔叔过了马路。眼看着做好事的机会泡汤了,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一起涌上。我不由得怒气冲天,准备找扎着小辫子的女孩“报仇”。当我正要行动时,我又转念一想,每个人都想做好事是对的,但如果因别人抢了你做好事的机会而报复别人,那做好事的本身意义就没有了,你所做的好事就等于零。想到这些,我就觉得不能报复那位扎着小辫子的女孩,因此我放弃了这一次愚蠢的行动。

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能像扎着小辫子的女孩,主动帮助身边的弱者,并存在一颗永不报复别人的心。我相信世界上的“活雷锋”会越来越多,这个世界会变得越来越美  

雷锋教给我们的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雷锋教给我们的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