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10-13 07:00:31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梅

    在白雪皑皑的悬崖上,你是否看到过纯洁的梅花,你是否感觉到她的美?她是刚强、永恒的化身。她曾牵动了多少文人雅士的心,成为他们笔墨下的杰作。     梅,不如牡丹雍容华贵,她只有五个瓣,金黄的花蕊。样子并不怎么引人注目。在百花盛开的春天、荷花争宠的夏日、百菊扎堆的秋朝,她从不显露身影,只是埋头积蓄着养料。到了冬天,百花凋谢的季节,而梅,却迎着严寒鼎盛开放,与寒冷抗争,是人们心中的“英雄”。毛主席有词赞叹:“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有人说:“春天是最美的,夏天是最靓的,秋天是最酷的,冬天是最冰的。”我却不这么看我觉得冬并不比春逊色,不必夏单调也不比秋失趣。因为它有梅,报春的梅!有了她,冬天不再是冰冷一片;有了她,生机勃勃的春才会到来。     梅,亘古不变的坚韧不拔、坚强勇敢。她那默默地为大地奉献着的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我爱梅,我赞美她。  

    指导教师:潘颖 文章以细腻的描写,优美的文笔,介绍了梅花,不错。

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