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时间:2014-10-13 08:41:53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那时我八岁。每天放学,我总是有意地等同学们走后在离开学校。因为我看到挤在学校门口接孩子爸爸妈妈们,心里总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我多么希望我的爸爸妈妈也来接我,可是妈妈身体不好,爸爸既要工作又要照顾我和妈妈,已经很辛苦了。于是,从很小开始,我便一个人做班车上下学了。

  班车并不是十分准时,特别是遇上塞车的时候,我们座班车的孩子就要在校门外等上老半天。那天放学后,班车好久没来,天空下起了大雨,冰冷的雨滴打在脸上又麻又疼。早晨上学走得急,我只穿了件单衣。我站在寒冷的西北风中,望着匆匆往来的行人,望着雨滴打在积水里翻起的水泡,我像一个被抛弃在荒岛上的婴儿一样无助,冻得牙齿直打架。

  不知不觉中一个人来到我身边,她拉了我一把,轻声地说:“到这边来,风会小一些。”我仰起我那冻得发白的小脸一看,是她。她把我揽到怀里,扯下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给我系上。我感觉到了,这围巾还带着她的体温,我觉得自己要流泪了。“爸爸妈妈身体还好吗?”她问。我咬着嘴唇点点头。她又说:“你是个坚强的好孩子,虽然你没有享受到和别的同学一样多的母爱,但我相信,你有着比别人更多的坚强。”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泪水,她抚摸着我的头鼓励我:“要坚强,我相信你是个坚强的孩子。”班车来了,她站在雨中向我挥挥手:“别忘了多穿件衣服。”

  从那以后,我一下子感觉自己长大许多,也坚强了许多。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想起那个风雨的黄昏,和站在风雨中给我鼓励的她。

我长大了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长大了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