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来的老师

时间:2014-10-13 08:46:31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我们是小学毕业班了,可开学一个多月还没有语文老师。听数学老师说下星期可能调来一位,于是,我们便盼着下个星期。
”千万不要来一位男老师,男老师揍人厉害。“”也不要来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师。”“最好来一位爱说、爱唱、爱跳的老师。”——课下,我们议论不休。大家希望新的老师既不厉害,讲课又有意思。
好不容易熬过一个星期。这天是星期二下午,随着铃声走来一位陌生的人,他那严肃中透着温柔的眼睛扫视了整个教室,同学们也都把眼睛盯在他身上。他三十多岁,头发乌黑,脸色红润,但身材单薄,显出知识分子常有的那种体态。只见他放下书脸上带着微笑说:“同学们,你们好!我姓宁,家住在西太平。今后,我们就在——起学习了.....”
这个开场白,把同学们对“厉害”的担心打消了。可是,他讲课有没有意思呢?过了小会儿,宁老师开讲了,第一句话就说:“学问,学问,要想有学识,就要发问。”我们听了,感到那么新鲜有趣,一下就被他吸引住了。在以后的日子里,他常常不讲课文,而是提出问题让我们开展讨论,看谁是“小天才”。并把前十名有见解的写在黑板上表扬。有时还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竞赛,表扬前三名,他还允许我们下座去“投师拜友”,鼓励我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课堂成了赛场,成了知识探讨会,再也没有先生讲,学生听;先生写,学生记的死气沉沉的情景了。以前我们不喜欢上语文课,而现在,我们最盼望老师上语文课了。因为,这多有意思啊!
几个星期过去了。了解情况的家长也都夸“宁老师好”,学校说是“给我们带来生气”。后来,我们知道,他是《少年月刊》、少年文史报》、《小学生优秀作文》几家报刊的特约通讯员。<还是泰安市文学艺术界协会会员,在四川参加过全国文学创作笔会。指导过的中、小学生不下百人,有数十名获各级各类征文作品奖。前天,县重点高中成立文学社,还请他当顾问哩!
你说,有这样一位老师,我们多高兴啊!

新来的老师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