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菊花

时间:2014-10-13 07:01:21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太阳菊花

 福建省顺昌 顺昌县实验小学六年(1)班 陈舒雯 “野菊花啊,野菊花,生在金秋里,长在阳光下”茗嫣嘴里轻轻唱着.她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一株茉莉花枯了叶,黄了花,心痛不以,忽然,她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冲进了屋子里.不一会儿,她出来了,自言自语的说:”呀,怎么办呢?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本来想送老师花的,可是花儿枯了.”这时,门口响起了说话声,她转身一看,看见妈妈拿着一个哥哥的包裹,从日本寄来的.哥哥在寄来的信中告诉茗嫣: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我知道王恩泽老师现在是你们的班主任,麻烦你把这一盒磁带给王老师,并把这一张证书给他.一张证书和一盒磁带静静的躺在包裹里.茗嫣想了想,跑到家后院的一条小河边,她看见了各色的野菊花,随着微波起伏,美丽极了.茗嫣摘下了一大把盛开的野菊花,准备送给王老师.茗嫣回到家,迟疑了一下,打开了自己的复读机,把磁带放进去.第二天,茗嫣拿了野菊花,一盒磁带,一张通知书,背着书包去上学了.到了学校,茗嫣走到老师办公室前,看看四下没人,便打量着老师的桌子:桌子上,一架破旧的眼镜安详的放置在那,一本语文参考书上,一盒红岩墨水的盖子还没盖上,一个笔筒里放着几枝钢笔毛笔和尺子.笔筒边上有一个不知被王老师转过多少圈的地球仪.茗嫣看见老师的日历还在9月9日,便伸手过去翻了一页,到了9月10日.她悄悄的把美丽的野菊花放在老师的书桌上,笑了,笑的很甜.过了一会儿,王老师来到了办公室,看见了桌上的菊花,欣慰的笑了,又看见了磁带和通知书,疑惑的把磁带放入复读机中,只听见磁带放出了一个声音:“是您吗?王恩泽老师?我是茗鸿啊,相信您还记得那个让人伤心的孩子.8年前的今天,我和一个孩子打架,逃学,就在那一天,我踢断了那个同学的勒骨.那时,学校要我马上退学,那时的我是多么无助啊!是您,是您安慰我,还用教书这个饭碗替我担保,那时我是多么感动啊!现在,您看,我做到了,我一优异的成绩高到了东京大学,我做到了!老师,您是太阳般的恩泽老师,呵护着我们这些孩子.”王老师听到这些已经泪流满面了.当他以为茗鸿的话已经说完了时,忽然在结尾听到了茗嫣怯生生的声音:“野菊花啊,野菊花,生在金秋里,长在阳光下.”王老师愣住了,这种师生情还在继续.上课铃响了,阳光照在菊花上时那么美丽,窗外阳光依旧灿烂,窗内菊花还之在飘香.

    指导教师:聂永凡

太阳菊花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