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竹林

时间:2014-10-13 07:01:51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四季竹林

 浙江省桐乡市 河山镇中心学校601班 陆婷婷     我家屋后有一片竹林,翠绿的竹,青青的叶。别看不大,却珍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春雨滋润了竹林,春风为竹要披上了一件嫩绿的礼服,“沙啦啦”唱起了动听的歌曲,引来了一群天真无邪的小孩。他们时而捉迷藏,时而蹦跳着玩找朋友。    春要离开之际,呼唤沉睡的笋芽儿。笋芽儿穿上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它终于钻出了地面。春雨姐姐笑了,用细细的雨丝爱抚着她,滋润着她;太阳公公也笑了,用和煦的阳光照耀着她,温暖着她。    春走了,夏姑娘就急匆匆地赶来了。经过数十天,笋芽儿终于脱下了阻碍自己长大的衣服,长成了一株稚嫩的竹子,她站在竹林中,迎风跳起优美的舞蹈。小朋友们满怀喜悦再次来到竹林里。他们蹦着跳着玩耍,唱着自编的歌谣,唱着唱着看见了鸣叫的知了,想捉知了突然闭口,这情景正如老师刚教的诗句“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    一转眼,过去了一个季节,竹林又迎来了金秋。它跟往常一样保持着青春本色,永不服老。寒风一起,别的树叶随风而落,竹林却一丝未损。冬天,它跟冰霜雨雪作伴,而傲然独立。    小竹林里鲜为人知的故事举不胜举。

    指导教师:陈金强 平凡的竹林,朴实的画面,生活的语言,一个11岁女孩眼中的世界。

四季竹林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四季竹林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