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不相识的叔叔

时间:2014-10-13 09:00:24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这几天,我像丢了魂似的,在一个僻静的小胡同里踱来踱去。不是因为我挨了老师的批评,或是受到了父母的责备,心中不好受,而是在寻找一位与我素不相识的叔叔。
那还是在上周的一个星期天。清晨,我骑车到街上去买早点。这是我学会骑车初次上街,看看胡同四周无人,我便飞快地蹬着踏板,嘿!真带劲,两边的建筑物飞一样地向后倒退。我越骑越得意,车也越快,阵阵晨风迎面吹来,感到无比舒畅。
“糟糕!”只见前面路中间有一位挎着菜蓝的老奶奶,我连忙刹车,可已经晚了,左边的车把猛地撞上了老奶奶的后背老奶奶跌跌撞撞,“扑通?一声倒在地上。“哎哟,”老奶奶趴在地上起不来了。我急忙停下车,正想去扶起在地上呻吟的老奶奶,脑中忽然闪过一个可怕的念头,天助我也!胡同里一个人也没有,谁也没看见,我何不溜之大吉?想到这儿,我跳上自行车,没命地向前骑去。当确认自己已脱离“危险区”时,这才放慢了速度,暗暗庆幸自己“足智多谋”。
可渐渐地,我又害怕起来。“如果老奶奶真出了事,一旦查起来,‘作案’后又逃之天天,这责任可不轻啊!”我越想越担心。回去看看吧,如果没有什么事我就走,反正那位老奶奶也没看清我的脸。我又掉转车头,向刚才撞倒老奶奶的地方骑去。
忽然,我发现老奶奶旁边停着一辆三轮车,一位浓眉大眼的叔叔正扶着老奶奶起来。老奶奶埋怨说:“你这个人,现在才来扶啊,是不是想溜?”“我……”那位叔叔似乎想说什么,可又把话咽了下去。我赶紧跑去,一把搀住了老奶奶,结结巴巴地说:“老……老奶奶,还是、还是上医院看看吧!”我们把老奶奶扶上三轮车,迅速向医院驶去。
到了医院,叔叔掏出钱为老奶奶挂号、取药,一句怨言也没有。我几次鼓起勇气掏出钱想对叔叔说明真相,可总是下不了决心,口袋里的钱快被我捏出汗来了。还好,老奶奶的伤不算重,包扎了一下,配了点药就没事了。叔叔又准备把老奶奶送回去。
到了胡同口,老奶奶指着我对骑三轮车的叔叔说:“你看人家少先队员多热心,以后可得向他学学。我没出什么大事,便宜了你。”那位叔叔有口难辨,只是憨厚地笑了笑。我心里却非常难受,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我实在不好意思,便和他们分了手,眼睁睁地看着三轮车拐进了胡同。
……想起这件事,我便忐忑不安,每天如坐针毡,总想找那位代我受过的叔叔“负荆请罪”。这不,我又在这胡同里徘徊。“叮铃铃……”一辆三轮车出现在胡同口,是他!是我要寻找的那位不相识的叔叔。“叔叔!”我如释重负地迎了上去……

一位不相识的叔叔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一位不相识的叔叔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