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小草

时间:2014-10-13 07:02:38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几天前,我就一直开始注意它了——那马路边的一根青草。
  似乎是上天注定,长在马路边就是它的命运。只要风吹一下,雨打一下,或者哪个调皮的孩子踩一下,它随时都会命归黄泉的。于是,我就开始对他冷膜了,不注意它了,因为我想:反正它都要死!
  这天,老天爷脾气不太好,向人间泼了一盆大水,我刚好也被老师批评了,唉,我这心窝囊啊!心情自然不爽。回家的路上,我就想:今天因该是它的末日了吧!可怜的小东西!那么小就......哎!英年早逝了。真惨。
  可是,我回来时看到的一幕却似乎出乎了我的意料。他不但没有折服在狂风暴雨的冲击下,反而挺直了腰杆。在暴风雨的冲洗下,显得格外的晶莹翠绿,还闪着亮光呢!
  这是,我的心头震撼了:一个那么脆弱的小生命面对那么猛烈的暴风雨的洗练都这样地坚强。抬起头来面对那么残忍,严峻的现实。今天,我只是遇到小小的挫折就那么闷闷不乐,不敢去面对。把平时那个活泼的我藏在心灵的某个角落中。
  我因该学习小草的精神,微笑,勇敢地面对挫折,然后去接受事实。

一棵小草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一棵小草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