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

时间:2014-10-13 09:14:59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读过许多伟人传记,最令我感到敬佩的是—史怀哲先生,为什么他在历史上会很有名呢?因为他舍弃自己无可限量的前途,到落后的非洲看病照顾穷人,这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史怀哲先生吧!

史怀哲先生出生于公元一八七五年德国的亚尔萨斯,他是一位出色的音乐博士、哲学博士、医学博士,也是一位神学家。他得知非洲缺乏人力、物资后,便抛弃自己 杰出的地位和名声,到非洲看诊,由于他的牺牲奉献拯救了非洲无数的人民,也获得了一九五二年度诺贝尔和平奖。最后于公元一九六五年病逝于非洲,享年九十 岁。他的一生带给非洲很大的改变。

史怀哲一生在非洲行医五十余年,关怀落后地区贫困的黑人们,并靠着自己的力量再非洲建立了一座丛林医院,救治了许多人,受到当地人的爱戴,所以备后人称为 “非洲之父”。他为非洲人所作的奉献与爱心,永为世人敬仰。当史怀哲先生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时,有人问他︰”什么是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史怀哲先生回答 ︰”有工作可以做,有对象可以爱,有希望可以想。”这也就是他的人生哲学。

历史上的伟人都有着一颗悬壶济世的心,我们应该多向他们学习,目前所要做的就是多充实自己的才能,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可以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的偶像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偶像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