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浮蛋记

时间:2014-10-13 09:53:20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今天,在刘老师的作文班里,我们做了一个神秘又有趣的科学实验。

    实验开始前,我们准备了:一双筷子、一个鸡蛋、一个水杯、一壶水和一包神秘物。

    开始做实验了:首先,刘老师小心翼翼地拿起鸡蛋,轻轻地放在杯子里,接着拿起水壶慢慢地把水倒进杯子里。我们都目不转睛、全神贯注地看着,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细节。此时的鸡蛋沉在水底,一动不动,就像一位潜水员潜到水底正认真观察。

    而后,刘老师有请王诗奕上台拿起神秘物,渐渐地倒进水杯里。这时,水底像下了一场厚厚的雪,全白了。王诗奕拿起筷子慢慢地搅拌。刘老师露出诡异的笑容:“万众瞩目的时刻即将到来,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我们充满期待地看着水杯,但是鸡蛋没有任何动静,仍然沉在水底,我们都很失望。

    老师又请汪金玉再次拿起神秘物,倒入水中。她在搅拌时我们惊奇地发现鸡蛋竟然摇摇摆摆地往上浮了,就像一个醉汉在走路。我们都兴奋不已地尖叫道:“太神奇了!太神奇了!”

    最后,鸡蛋不紧不慢地浮到水面,露出她圆溜溜的小脑袋,那样子可真享受啊!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老师把原理告诉了我们:盐水比清水的浮力大,所以鸡蛋才能浮起来。这也是人们可以躺在“死海”上看书的秘密。

    这次试验通过我知道科学的力量是多么强大,在生活中,只要你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就能发现科学的奥秘。

        

老师点评:科学并不神秘,它出现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作者的这篇文章就生动说明了只要你善于观察,积极动脑,科学的面纱自己就会揭掉!

        韶山南路小学  吴康盛  指导老师:刘玲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井湾路中建桂苑天天向上培训推荐

浮蛋记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