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优秀作文 >

快乐的生活

时间:2014-10-13 09:53:30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每个人对乐活的定义和感受截然不同,我觉得乐活就是要“正向思考”,凡是乐观面对,脸上随时挂着笑容,保持快乐的心情,如果没有正向思考,就会让哀愁充满各个角落,社会也会失去朝气,因此,正向思考是十分重要的。
           在生活中,实践正向思考,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快乐,实践的方法有很多,而对我来说,最有效的方法是“时时感恩不抱怨”,有时遇到不如意的事,转念一想:“赛翁失马,焉知非福?”例如:风和日丽的周末下午,原本要去公园玩,却因为一场午后雷阵雨而作罢,而窝在家里看了两本好书,或许,当下会觉得倒楣,其实,何开心看了两本好书?像这样的正向思考,就能让自己的心情舒坦许多,并重新拥抱快乐。
           另外还有一个法宝,那就是不怕挫折,当遇到挫折,不能只是一味的放弃自己,不做任何努力,或因为害怕遇到挫折,而不敢挑战新事物。如果我们遇到不如意的事,我们可以找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诉说心中的不愉快;如果我们遇到很大的挫折,可以想想重度残障却永不放弃的口足画家---谢坤山,只要想到他那坚忍不拔的精神,保证被挫折绊倒的你,一定又有力气爬起来向前走。
  “正向思考”是我心目中达到乐活的不二法门,时时感恩不抱怨、不怕挫折...等等,都是正面思考最好的典范,希望未来的每一天,我都能正面思考,达到乐活。

快乐的生活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