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展览

时间:2014-10-13 07:03:08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9月28日,我们六年级全体师生迎着飒飒秋风,来到农展馆参观花卉博览会。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心儿早已飞到了展览厅。
我们随着人流,排着队伍走进农展馆。只见广场全是用花做成的各种造型。有花塔、有花瓶、有熊猫、有金鱼、还有西游记人物的造型。仔细看去,真是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我们依次走进展厅,一股花香迎面扑来,泌人心脾。道路旁放满了一盆盆娇艳的鲜花,好像在夹道欢迎我们似的。白的像雪、黄的像金、红的像火,粉红的像霞,五彩缤纷,争香斗妍。有的悬崖倒挂、有的亭亭玉立,有的花大如盘,千姿百态。越往里走,花香越浓。同学们不停吸气:“真香,真香。”我们都慢了脚步,闻着这股浓郁的清香,心旷神怡,舒服极了。
我们又来到了四川花厅。这里的花真多,有岩菊、金弹子、月雪……还有许许多多叫不上名来的鲜花。道路两边的架上一盆一盆的鲜花紧挨着,连地上都放满了。有一棵小桔树是盆栽的,不过一尺来高,上面却结着二三十个桔子,把树都压弯了腰,真是硕果累累。平时的桔子树比这棵要大得多,可结果的数量还远远不及这棵小树。这都是园林科技人员的功劳呀。
我和几个同学正观赏着,老师走过来给我介绍了一个江苏盆景“雪后山家”。要不是老师介绍,我还真不会注意这盆。现在仔细一看,果然不同凡响。一汪平静江水上飘着一叶扁舟。岸边的岩石上站着一个古人,像在赏景色,又似吟诗作对。不远处有一间小屋,种着几棵大树;树枝上,地面,房顶上又覆盖着一层白雪。多么富有诗情画意的景象啊。
我们随着拥挤的人流往前走。忽然,一盆北京插花“源”跳入我的眼帘。我立刻走过去,认真看起来。旁边一位讲解员对我说:“插花都有它的一定的意义,这盆“源”一棵枝叶繁茂的树,盘曲向上,一根树枝斜插到水里,意思是:弯弯曲曲的黄河奔腾咆哮,一泻千里,最终流入波涛汹涌的大海。”我点点,心想:“这些插花造型奇特意义深远,园林科技人人员真是不起。”
我们参观完了第一展厅,来到了第二展厅。进门,就听说里面有一种拖鞋兰,很奇妙。于是,我们顾不上看别的花,先找到了拖鞋兰。只见花盆中一根花茎挺立着,顶部分两个杈,个是含苞欲放的花蕾,另一个杈在顶部有两片左右横立的绿叶子,上面有棕色斑点,它前面有两片上下直立的稍短的叶。在这十字叶的簇拥下,有一朵五、六厘米长,深紫色的、形酷似拖鞋的小小兰花。这是台湾省培育的拖鞋兰之王。园科技人员培育出这样的花,真是巧夺天工。
时间很快到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农展馆。在门口,我回过头,望着场上各种造型,心中说:“忘不了呀!果实累累的桔树;忘不了呀:充满诗情画意的雪后山家;忘不了呀伟壮观的源;忘不了呀!那盆小小的拖鞋兰;更忘不了呀,这鲜艳的花朵,精巧的盆景和插花都凝聚着园林科技人员辛汗水和无比智慧!

花卉展览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花卉展览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