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毕业作文 >

惨痛的一幕

时间:2014-10-13 09:54:16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那惨痛一幕时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5月3日,我早早地吃过了饭,沿着不老河岸边的一条小路向学校走去,忽然我听到河坡上传来哭喊声,怎么回事?我加快脚步,向前跑去。
哭喊声是从宦立才的鱼塘边传来的。鱼塘四周已经围了很人,等我赶到地方,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塘水非常浑,发出刺鼻的酸臭味,白花花的鱼儿覆盖在水面。还有些没死的,也在作垂死挣扎,仿佛要逃脱这使它们无法生存的苦海。宦立才一家老小7口人围着鱼塘转来转去,显得手足无措,只是声嘶力竭地向人们哭诉着:“我们一家老少,起早贪黑,用了两年时间,花了近万元钱才在这不老河上截了一段水域,建了这个鱼塘,今年又求亲拜友借了8千多元钱,买了鱼苗放了进去,本指望能得到好收成,年底就可以见利了,没想到,没想到啊!鱼才放进一个多月就发生了这样的事,这下全完了,以后的日子,我们可怎么过啊!”
着他们一家人那悲痛欲绝的样子,我真想上前去安慰几句,但又不知说什么好,只好也跟着抹泪。
这惨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听大人们说这是由于水质被污染引起的。
原来,随着经济建设的发展,不老河两岸建起了许多工厂,如化工厂、造纸厂、柠檬酸厂等,这些工厂没有防污设备,排放出来的“毒汁”源源不断地输入了不老河的“血管”,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危害了两岸人民的身体健康,以致发生了上面的惨象。
“污染”这个可怕的字眼,在自然课上,常听老师讲到,然而,我没想到,它会给人们造成如此的危害,听说还有比这更严重的呢!
虽然,时隔多日,但那惨痛的一幕,我始终不能忘记,我真希望以后永远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惨痛的一幕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惨痛的一幕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