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毕业作文 >

在公共汽车站

时间:2014-10-13 09:54:22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初冬的第一场雪,是夹着小雨落下来的。那天是星期天,我从大舅家回来时,又是顶风,尽管我身上披着塑料雨衣,还是冻得浑身发抖。往前一看,哈哈!汽车站那儿还停着一辆公共汽车。只见黑压压的人群堵在车门口。走到跟前时,见人们发疯似地往里挤。那些小青年顺着车边挤成一串,边挤边喊:“一——二!”好家伙,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还有一个膀阔腰圆的小伙子,来了个“中间突破”,横着膀子往里拱,老年人和抱小孩的妇女被挤得直打趔趄。他,上去了,可是那些小孩在妈妈的怀里哇哇哭着。那被挤到路边的老年人不住地叹气。汽车终于“突突”地开走了。
雪花夹着雨点还在无情地下着。
这时,不少人走到街心,眼巴巴地望着下一辆车。车没望见,黑压压的人群又连成了一片。人群中,我看见了一位解放军叔叔,他先是皱着眉头瞅着人群,然后,他跑到前面对大家高声地说:“同志们!咱们有点秩序,排个队好不好?”一个年轻人向解放军横了一眼,说:“上哪找头去?没法排!”解放军叔叔却微笑着说:“那好办,应该先照顾一下老年人和那些抱小孩的妇女。谁家没有姐妹和老人!”话音刚落,不少人都同意了。有的说:“解放军同志,那你就帮着维持一下吧!”
于是两条长龙渐渐地排成了,我不好意思往前站,解放军叔叔却对我说:“来吧,小朋友也照顾照顾你。”
我再回头一瞧,长龙还在延长。最后,解放军叔叔却心甘情愿地排在长龙的末尾。
汽车终于被我们盼来了。还是辆空车,于是我们有秩序地上了车。< 那些老人和抱小孩的妇女还都有了座。当车门关上时,我隔窗望着,那位解放军叔叔还排在长龙的中间,耐心地等着下一辆车。
雪花夹着雨点仍然在无情地下着。
汽车又“突突”开动了。车上一位妇女对怀中的孩子说:多亏那位解放军!不然,咱娘俩能上来吗!”

在公共汽车站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在公共汽车站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