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一个破裂的奶瓶

时间:2014-10-13 09:56:07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那天下午,我和往常一样,到供奶点去取牛奶,真倒霉,下楼的时候摔了一跤,手里的奶瓶被摔掉了底。怎么办呢?爸爸妈妈还没有下班,一个奶瓶要花五角钱呢!我的储蓄里倒是有一元四角钱,可那是我一分一分攒起来准备买一支我向往已久的花钢笔的!况且还差几分钱就够了。忽然,我的脑海里产生了一个念头……
我把破裂的奶瓶上下对好,若无其事地用手捂着,走到供奶点。这时,我的心怦怦地跳起来,不由得打起了退堂鼓。可又想能买上心爱的花钢笔,我还是趁阿姨在奶票上做记录时,用这个破裂的奶瓶换了一瓶牛奶。当我拿起牛奶时,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耳根觉得滚烫滚烫的。回家的路上,我觉得行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
因为这个破裂的奶瓶我睡不好觉了。我翻来复去地想了很多:反正取奶的人那么多,阿姨怎么就会想到是我干的呢?睡吧!可是睡不着;也许是送奶的工人叔叔会认为是装箱时碰坏的呢,快睡吧!结果我还是睡不着。最后,我决定明天一早从自己的储蓄盒里拿出五毛钱,交给那供奶点工作的阿姨,还要把这件事原原本本地告诉阿姨。这样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却做了很多梦,梦见阿姨和那个送奶的工人叔叔为了这个破裂的奶瓶挨了批评,梦见同学们在耻笑我……
第二天早上,我在储蓄盒里拿出五角钱,跑步来到供奶点,把昨天的事情详详细细地告诉了阿姨。阿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里流露出我从未见过的目光,她点头向我微笑,我的心是那么坦然。

一个破裂的奶瓶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