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观后感 >

《返家十万里》观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0:59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返家十万里》是一部爱与勇气的电影,当我看到戏中的艾米让小野雁起飞时,我的心中充满着无数的感动。这种无微不至的爱让我想到自己从小养大的绿头鸭,它小时候也是跟野雁一样和我寸步不离,这是一种动物和人之间的信任,自己看到绿头鸭渐渐长大,心中也会有一种非常窝心的感受,绿头鸭和我的感情非常的要好,就和在戏中艾米和野雁的感情一样深,不管是吃饭、睡觉、玩游戏都在一起。野雁和滑翔飞机越过平原、树林、稻田和海洋,他们的影子倒映在地表上是如此的渺小。野雁的影子反射在湖泊上,我的心好像被什么打开了一样,生命可以像天空一样辽阔、没有止尽,艾米因为永不放弃所以他克服了种种困难,完成了自己的心愿。艾米和爸爸在旅行过程中只剩下一百里时,爸爸的滑翔飞机突然故障,为了不要拖延飞行时间,爸爸坚定的要求艾米自己走完这剩下的一百里。这里让我知道,爸爸非常信任艾米而且爸爸要让艾米自己完成自己的心愿,他们的心越来越靠近。
一颗脆弱的蛋怎么能抵挡机械的无情;一只小野雁怎么能和一整片的土地开发案相比。人类的力量是多么的大,一只小鸟和一颗脆弱的蛋怎么能赢呢?
一八五二年,印地安酋长西雅图曾经写给美国政府的一封信中,写着:“你怎么能买卖天空、买卖大地呢?......我们并不拥有空气的清新,也不拥有河水的 亮丽。因此你怎么能够,买它们呢?人类并不拥有大地,人类属于大地。”印地安酋长的这句话让我知道,人不可以因为自己一点点的不满足让别的生命受到威胁或伤害,生命也不应该是由自私来结束,人类是生活在世界上的生命,世界不应该去分你我,因为这个地球不仅仅只是人类的,而是属于世界上的每一个生命。片中,艾米的精神让我深受体会到,人跟动物的感情是可以这么的要好,人因为自私破坏动物的家却是这么的残忍,因为自私而让别的生命无家可归,我们不应该有这样的观念,因为我们跟动物一样,属于这个世界,我们应该学习艾米的爸爸一样,爱护大自然,保护着个可爱又美丽的世界,人生可以自己去创造、发现和探索......都是由自己掌控,千变万化、多采多姿。
生命是多么的脆弱,自私、贪念的心是多么的无情。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不应该买卖天空买卖土地,也不应该拥有世界,让我们了解世界上的每一个生命都很重要,不 管是多么的渺小也是一样,只要你肯努力、不放弃,维护这个美丽又可爱的世界,每一个生命都会很有趣,不管是你、我还是他都一样,世界上的每个生命、印地安酋长、艾米和他的爸爸跟我都是这么想,希望你和全世界的人类也是这样。

《返家十万里》观后感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