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红色深夜》读书心得

时间:2014-10-13 10:22:25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你曾经想过当你失去了所有东西,过着辛苦的流亡生活,每天还得面对死亡的恐惧吗?在茫茫的大海上,一艘小舟怎么能装得住希望?
故事发生在一个瓜地马拉的小村落Dos Vias,在一个夜晚,政府军闯入村落,以支持共产党的无端罪名烧毁他们的村落,杀死村民。有两个小孩逃出村落,横越了大半个瓜地马拉,用他们的叔叔留给他们的独木舟经过墨西哥湾到美国的佛罗里达州,试图在那里找到自由。
红色深夜,就是指在这恐怖阴影下的半夜,就连现在,这个世界上仍有成千上万个经历这样恐怖夜晚的人。一颗小小的星球,竟然有那么多人正在受着这样的苦。当你抚过地球仪表面,你可能从来都不知道你正触摸到的那个村落,正被战火燃烧出一片红色的天空。
战争所带来的不幸与灾难,绝对不是像我们生活在自由、安和社会中的人可以想像的。再想想看自己,经常会抱怨这、抱怨那,我们真的不幸运吗?为什么我们是在这里享受电脑科技的人类,而不是努力的争取温饱的难民?为什么我们可以过着平静的生活,而别人却在战火中逃跑?
我常在想,自己是多么的幸运,能处在一个安乐的生活环境中。每当看到世界各地难民的报导,总会让我觉得惭愧;生为地球村的子民,我们竟然无法为他们做什么事?幸好还是有一群有爱心的人,为这些人奉献出他们的心力,像是国际红十字会、无国界医生组织、慈济和绿色和平组织等。
我想我也可以和圣诞小鼓手一样,做一个〝和平小鼓手〞,透过我的文章,让大家知道,世界上还有这么多不幸的人。我们除了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外,更应该多尽一份心力去关心这些生活在绝望中的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透过国际的救援组织,伸出你我关爱的双手。

《红色深夜》读书心得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