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技巧 >

作文技巧:怎么样写好一件有意义的事

时间:2014-10-13 10:24:31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写一件自已经历过的有意义的事,要把事情发展的顺序写清楚,重要的地方写详、具体些。
要求写一件事,这件事是自己经历过的,还要是有意义的。在写法上要把重要的地方写具体、写详细,按事情发展的顺序写清楚。
写一件事就不能写成两件或两件以上的事。自己亲身经历过的包括:①自己做过的事;②自己和别人一起做过的事;⑧自己虽然没有做,但是亲眼看到的事。“有意是指这事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有益,或有积极作用,这些都属于“有意义”。它包的范围是很广的,千万不要被“有意义”这几个字吓倒
在写这篇作文时,要按事情发展的顺序写,要把重点部分写详细、写具体。;:  、到了这些,文章才能中心明确,主次分明,条理清楚。
什么是“重要的地方”呢,“重要的地方”就是那些能表现中心的地方。在写这件事,要好好想想这件事的经过,哪些情节与中心关系密切,与中心关系密切的情节就“重要的地方”。这样写,重点突出,主次分明,就能有力地表现文章的中心。

作文技巧:怎么样写好一件有意义的事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