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续改作文 >

愚公移山新编

时间:2014-10-13 10:26:00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古时候,有一个老人叫愚公。村里人常说他很傻,脾气又不好,所以没人愿意理他。愚公住的那个村子前面有两座大山,一座叫做王巫山,一座叫做太行山。这两座大山方圆广阔,全村的人很少能走出去。人们生活在山窝窝里不知过了多少年。

  上了年纪的愚公竟和这两座大山较起劲来,总寻思着要把它们移走。

  一天愚公给家里人开会,说是决定移走两座大山家里人没有谁反对他,于是全家人从黎明开始凿山上的石头,车推、肩挑、人抬地运到另一个地方。这样他们干了一整天,山只被移走一小块。第二天,愚公一家人再去移山的时候,他们发现大山又恢复到从前的样子,一点也没减少。愚公气呼呼地对大山说:“你能长个不停,我的子孙会多个不停,看谁能斗过谁。”大山晃了晃说:“不服气那就来吧!”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战斗开始了。

  一年过去了,山还是老样子,愚公却老了许多,他的开山部队有了伤亡。看热闹的、说风凉话的也多了起来。愚公虽没有命令停工,但他也明白这样干下去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必须想个恰当的办法才行。于是,我们的愚公开始琢磨起道道来。

  这一天,愚公来到两座大山面前说:“哎,可惜呀!可惜呀!”

  大山一时莫名其妙,问道:“可惜什么,手下败将?”

  “来日方长,未必输的都是我,你也只不过会张罢了,可惜就你这体重恐怕飞不起来吧?”愚公不屑一顾地说。

  “啥?我不会飞?”大山急了,瞪起眼来说:“咱们比一比,自不量力的老家伙。”

  “比飞?还是别比了吧,我们哪有会飞的。”愚公“胆怯”地说。

  “一定要比,好让你们人类死心,老老实实地生活在我们的圈子里。”大山得意忘形地说。

  “那好吧,我是不能上场了,就让我的孙子锻炼锻炼吧,他们也许能行。”愚公“垂头丧气”地说。

  就这样,他们约定第二天就比赛。临了,愚公还打了自己一个嘴巴,埋怨自己提什么“飞”。那大山就这样落入了愚公的圈套。晚上,愚公把四胞胎孙子安排在比赛线路上的最恰当的位子上,按计划行事。

  第二天,一切按计划开始了。大山拖着沉重的身子飞了起来,真是地动山摇。愚公的孙子健步如飞紧紧地跟在大山的身子底下。大山飞了好一会儿,已经气喘吁吁了,低头一看,吓了一跳,那小孩儿还在它身子底下轻轻松松地跑着呢!大山咬咬牙,挺挺腰板,较较丹田气,加快了飞行的速度。

  终点就在前面,大山下意识地看看身子底下,太好了,没有小孩的影。当它抬头看时,差点让它翻个跟头――那小孩儿冲在前面了。大山正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呢,愚公的孙子已经第一个冲到了终点。

  大山一时泻了气,坐在地上喘口气,忽然明白了什么,起身就想往回飞,不幸的是它的身子已经被愚公用智慧做的钉子牢牢地钉住了。

  大山被移走了,道路平坦了,人们五体投地地佩服愚公的聪明才智,没有人再说他傻了,他的故事也代代相传。

 

愚公移山新编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愚公移山新编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