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活动作文 >

记一次关心老人的活动

时间:2014-10-13 10:39:32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了培养同学们尊老敬老的美德,我们班在这学期开展了一项特别有意义的活动,那就是:每个星期五放学后由各个小队轮流去看望一位有着二十九年教龄的令人尊敬的老教育工作者——沈老师。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充分体会到了老人的孤独寂寞,同学们都懂得了要学会关心身边的人,尤其是老人,他们退了休,子女工作又都忙,没有更多的时间陪伴老人,所以我们就要去关心他们,尽可能给他们带去欢乐和温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关心自己的父母,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虽然我们的本意是去看望老人,给她带去欢乐,事实上沈老师也确实非常欢迎我们去她家,每次见我们来都很开心,还把水果分给我们每个人,高兴地看着我们吃。但每次活动结束时,我们都会感到我们沈老师所给与我们的远远超过我们带给她的!

上个周五在沈老师家中我们就被问到了这样一个问题:“新年的时候你们都会收到家长送的礼物,那你们有什么礼物准备送给爸爸妈妈呢?想想看?”于是大家都埋头思索起来。过了一会儿,见我们答不出来,沈老师又给了我们一个提示,“马上就要期末考试吧?”经沈老师这么一提醒,同学们恍然大悟,茅塞顿开:“我要考出好成绩!”,“我要在各个方面取得进步!”……沈老师又启发我们,“那你们要怎样做呢?”“我要每天早起半小时,背英语单词”,“我要减少一刻钟的看电视的时间来复习。”,“我要加快做作业的速度,多出的时间多做一些课外练习”……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顿时高涨起来,迅速在班级里掀起了一股刻苦学习的热潮。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关心自己的家人,关心身边的人,也要经常去敬老院看望那些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

记一次关心老人的活动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