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活动作文 >

实践活动出巧手

时间:2014-10-13 10:39:38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谁都知道爱迪生爷爷是一个发明大王。他的一生取得了1300多项发明专利。正是有了他的贡献,我们的生活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又有谁能想象得到一群小学五年级的女孩子也能发明出美丽的新型花灯呢?

在一次活动实践课上,我们自由组成了一个小组,专门研究灯的制作。我们先制定了一个活动计划:一、收集关于等的制作的资料。二、制作灯的小报。三、根据资料制作一个花灯。然后我们兵分两路,宇萱、宝纯、婷婷一组收集资料制作小报;我、雪钰、雯?一组做丝网花灯。我就来说一说制作花灯的过程吧!

星期天的下午,阳光明媚。我和雯?到雪钰家做花灯,我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小零件。按照“老手”雯?的吩咐我把一根根铁线都绕着筷子转圈,再摘下来拉一拉,做成一个个花瓣的框架,好看极了!接下来的可就是技术活了,要把框架套进丝网里,再用4的纽扣电池。”我们向老师道了谢,放学后马上去采购。心急的我们立刻就开始了发光二极管的实验。

我们把两颗电池用透明胶粘起来再把二极管的两根脚分别贴在正负两极,可灯就是亮不起来。可能是因为搭错线的原因吧!突然,我的手被电了一下,一瞬间,我整条手臂都麻了,我想:我怎么做都做不好,还是放弃吧!可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队友那期望的目光,顿时我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坚持做下去。第二天我把做好的发光装置接到花上面,大家看到那灯慢慢亮起来,不约而同地蹦起来,欢呼着。老师还给我们拍了照,永久地保留了那精彩的一瞬间。

瞧!其实我们女孩子也很厉害,也不输给男孩子。这次实验让我知道了动手实验多么有趣,它是欢乐的笑容也是失败的泪水。无论怎样它都让我爱上了动手,让我知道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让我体验到了实验的乐趣,我想,只要坚持不懈,不怕困难,勇于探索那么不管什么事都能成功!这些道理让我有了一双巧手!这次的实践活动真是让我受益匪浅

实践活动出巧手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