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活动作文 >

观灯展

时间:2014-10-13 10:39:43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今天是十月一日——国庆节。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好不容易盼到了国庆节的晚上,因为今儿晚公园要搞大型灯展,妈妈同意带我去看。
来到公园的门口,只见大门也精心装扮了一番,整个门好像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站在门口向里面望去,只见到处灯笼高挂,彩灯闪烁。那各式各样的灯真是名目繁多。这里不仅是灯的海洋,也是人的海洋。你看那灯,一盏盏,形状各异。你看那人,一个个笑脸盈盈。人涌着灯,灯照着人,使人觉得像是走进了奇妙的童话世界。
进大门拾级向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祝寿图》。《祝寿图》是根据《西游记》民间神话故事“蟠桃会”设计制作的,这个灯讲的是群仙载歌载舞,手捧仙桃礼品,踏着祥云翩然而至,赶赴瑶池与王母娘娘祝寿。在仙境山上,齐天大圣——孙悟空远眺遥相祝寿。此时,仙乐齐奏,热闹非凡,一派歌舞升平的盛事。你瞧,王母娘娘端坐正中最高处,她的旁边有仙女侍奉着,还有她的天兵天将们都是从各个地方赶来,给王母娘娘送寿礼。王母娘娘面前有一张桌子,上面全是水灵灵、粉扑扑的寿桃,可诱人了!
我正看得有劲儿时,有一个灯展旁围满了小孩,好奇心把我吸引了过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挤了进去,一看,啊!是《猫鼠戏茶》灯。人们都知道猫鼠是一对天敌,告诉你吧,这是一组充满儿童情趣的彩灯。该灯由几只欢乐有趣的小老鼠向猫倒茶,真可谓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只见最上方有个大茶壶,有一只老鼠拿着盖把子,另一只老鼠拿着壶嘴,还有一只老鼠在壶盖上接盖每子。它们把猫的茶杯拿来,吃力地向杯子里倒茶。我想:它肯定是想把猫灌醉,然后尽情地偷主人的东西或者是享受“猫餐”,猫相信了它们,就大口大口地喝鼠倒的茶,还不知道自己已经上当。这组灯有趣,逗人,富于嘲弄,喜剧色彩浓厚,游人们看的赞不绝口,直夸设计制作者的匠心。
,再往前走,我还看到了《西游记》灯。只见齐天大圣——孙悟空走在最前面,唐僧端坐在白龙马上,其后是扛着九齿钉耙的猪八戒,最后是沙和尚。好一个“西天取经不容易,容.易就干不成大业绩……”
随着车水马龙的人流往前涌,各式各样的彩灯在向我们点头致意。看,威武的“黑猫警长”来了,它们微微地招手,似乎在欢迎我们;瞧,“荷仙女”巧蹲莲花,翩翩起舞;五彩缤纷的“水晶龙”晶莹剔透,威武神奇,瑰丽壮观;天真浪漫的“红鞋屋”将我带入幼儿时代,让我尽情享受着幼年之乐;幽默而又有趣的“五子戏佛”场面,将佛的人性和天真的童趣溶为一个亲切与欢快的境界……那一盏盏精巧玲珑,栩栩如生的彩灯,使人眼花燎乱,神思飞扬。
月光在天空高照,星光在夜空闪烁,灯光映照着欢笑的人群!这一盏盏精巧别致,造型奇特的彩灯使我大开眼界,给我以美的享受,我禁不住高声赞叹:“公园的彩灯真美呀!”

观灯展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