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活动作文 >

野炊真有趣儿

时间:2014-10-13 10:40:12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暑期夏令营是在蓟县盘山脚下举行的,我最难忘的是那天的野炊活动。
我们第五小队在一条小溪边找好了位置。这里依山傍水,绿草如茵,真是个好地方,小队长方馨布置了任务,有的垒灶,有的去拾柴禾,有的去树林中采蘑菇,我和王玮去河边钓鱼。
我从五岁就跟着爸爸去钓鱼,钓鱼可是我的拿手好戏。到了小河边,我选了一个好地方下了钩。王玮蹲在我身边不时地催我:“鱼上钓了吧?快收杆!”我胸有成竹,耐心等待。不一会儿,鱼漂下沉了。我立即收杆,哈!一条活蹦乱跳的鲫鱼被我们捉住了。接着又一条、  二条、  三条……由于没有盛鱼器皿,只好用柳条把鱼串成串提在手上,我们兴致勃勃地满载而归了。
小溪旁,宋淑珍和章林已经架好灶点起了火。那红红的火苗从大锅下窜了上来,给安静的溪畔增加了生气。宋淑珍不愧是家务劳动的能手,她把洗净的米麻利地倒进锅里,不一会儿,一股喷香的米粥味就飘了出来,引得我的肚子“咕嚕咕噜”直叫。这时章林的柴禾快烧尽了,远处身强力壮的薛亮和高大结实的岳欣抱着干树枝跑来了。看他们那满头的大汗和胳膊、腿上的划痕,就知道这柴禾得来不易。说不定爬上大树折干枝呢!
接着,从小路上跑来了刘小贤。她手里提着满篮子鲜蘑菇,她是从山村转到城里来的,对采蘑菇可内行了,我想“烧鲜蘑”这道菜一定会成为我们这次野炊的拿手好戏。这时,小队长方馨也提着篮子过来了。那篮子里盛着刚洗好的蔬菜和水果。我知道她可是烹调能手,这顿饭准能吃上她做的好菜了。<
饭菜做好了,大家围坐在金鑫和王蕊铺好的塑料布上等一道道美味佳肴端上来,嗬,红烧鲫鱼泛着红光,清炒雪藕粉嫩雪白,素烧茄子香味扑鼻,冷拌黄瓜清爽诱人……。大家夸着、笑着。这时李老师从背包里拿出一瓶“雪碧”一瓶“可乐”,让同学们分别倒在自己的水杯里,大家举杯,感谢李老师,举杯祝贺我们大家的进步,举杯庆贺这次难忘的野炊。

野炊真有趣儿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