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有助于记忆

时间:2014-10-13 10:47:10来源:满分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200字
    人的记忆力是有限的,读书笔记则是弥补这种脑力不足的最有效的办法。读书笔记是人们记忆力的延长,是人脑有效的外存贮器。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眼过千遍,不如手抄一遍。清代史学家、思想家章学诚在他的《章氏遗书》中说,读书不及时作笔记犹如雨落大海没有踪迹。因为经过作笔记,思维经过加工整理、头脑里形成了系统的思路和表现形式,因而不易遗忘。特别是某些头脑难以精确记忆的数字、公式,有了文字的记载,也便于查找和回忆。
    所以,即使记忆力很强的人,也从不放过利用笔记等方式来进一步加强自己的记忆力。

读书笔记有助于记忆一文由满分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满分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